close

我要當媽媽囉! 目前即將進入孕期20週.

從驗到淡淡的兩條線那天就一直想把懷孕期間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無奈於懷孕初期的不適, 加上從Boston遷居Chicago, 於是就一直拖到的現在. 很多心情上的轉變, 像是忐忑不安啦或是對即將來臨的新生命的喜悅, 很怕以後事情一多就忘了, 想趁著離懷孕初期的結束還不遠, 把這些大小事寫下來作紀念.


5/29/12

趁著Memorial Day的長週末開車到緬因州的Acadia National Park遊玩, 回到家以後一大堆的髒衣服等著洗. 今天一起床準備開始分類衣物, 但心想今天好像是準備開獎的日子(dpo13), 如果真的有了, 我可不作洗衣這種累人的工作. 隨手拿了一隻驗孕棒想確認"沒有"懷孕, 畢竟一點跡像都沒有...
驗孕棒浸泡在尿液裡開始數五秒. 心想: "看吧, 沒有就是沒有, 乾乾淨淨一條線!". 再過五秒, 驚! 怎麼"好像", "似乎" 冒出那若有似無淡淡粉紅色的第二條線!! 大驚! 不會吧...前兩天還在Acadia的hiking trail上爬上爬下的.....

 

282  

馬上衝出浴室把那淡淡兩條線放在正要出門上班的老公眼前. "你看你看, 兩條線耶...怎麼會這樣!!??". 老公很鎮定的仔細端詳了幾秒, "嗯! 真的是兩條線耶!". 於是, 我懷孕了.


photo (1)  

5/30/12-6/7/12 (Week 5)

驗到懷孕之後的感覺, 是擔心大過於開心. 有過兩個月前的經驗, 這次特別小心, 不但走路的步伐放慢, 在辦公室也不穿高跟鞋了. 雖然美國醫生的說法大致上是一切生活照常, 不需要做太大的改變. 不過懷孕初期不穩定, 為了讓小寶寶著床穩一點, 還是能休息就休息吧.

在5/30, 也就是驗出懷孕後隔天便開始有微量咖啡色出血, 有時是很淺的粉紅色, 下腹部也有些微悶痛, 就像是MC要來之前的感覺. 不過只要沒有大量出血, 肚子也沒有劇痛, 我想應該是所謂的著床性出血. (有人會問, 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因為我大概知道美國醫生在這種情形下會說甚麼, 大致就是觀察觀察之類的話, 再加上這裡好像也不流行開甚麼安胎藥..) 不過不論如何, 懷孕出血都是一種警訊, 這幾天的心情也真是很不安, 每次上完洗手間便祈禱千萬不要再看到咖啡色或粉紅色的東西. 就這樣, 斷斷續續兩三天之後也就停了.


6/8/12-6/14/12 (Week 6)

在5W5D的半夜起床上洗手間時又出現了咖啡色的出血, 看到的時候真的嚇傻了, 然後開始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畢竟離上次的輕微出血有一個星期, 不明原因又再次出血實在令人不安與害怕. 不想吵醒還得早起的老公, 馬上打電話給在台灣給媽媽. 一聽到媽媽的聲音便忍不住哭了出來.... 之後在媽媽的安慰之下心情終於平靜了一點, 畢竟也不一定是壞消息, 懷孕初期出血還是挺常見的.

一早馬上打電話到OB那裡詢問這類情況的通常辦法, 醫師不在於是護士幫我安排了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結果一切正常, 看到了胚胎囊和卵黃囊. 超音波技士說這大約是五周半 (和我自己按照排卵日的推算相差無幾), fetal pole或心跳一般要六周後才能觀察到.

這次的超音波檢查是不在孕期的例行檢查之內的 (我的OB的第一個prenatal appointment通常在12週), 換句話說, 保險不cover得自費!! 唉, 為了求心安, 代價也真不小, 下面是三四個禮拜之後收到的帳單....USD$523.91.....! 題外話: 雖然我認為很多人濫用全民健保, 但深深覺得在台灣取得基本醫療服務真是比美國方便(也便宜)多了!! 

 

  photo       

 

孕期的前六周就在戰戰兢兢中度過, 一心只希望下次的超音波檢查可以看見寶寶一閃一閃的心跳喔! 寶寶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 孕期 初期
    全站熱搜

    NY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