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34      

(Photo taken at Cinque Terre on our honeymoon trip) 

 

P.S.  這是去年底還住在Boston時寫的文章, 現在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我們搬到芝加哥囉!

 

我一直喜歡Whitman在Leaves of Grass最後的章節, "a backward glance over traveled road". 我羨慕那種沉穩的人生智慧. 人到三十, 要說回首過往, 為免太老成強說愁, 不過人生經驗倒也累積了一些. 那些屬於曾經的事, 歡快或悲傷的時光, 都成了點滴回憶. 

來美國到現在一轉眼八年也過了. 我還記得那年, 從台北輾轉東京, 再從芝加哥飛往中西部小城. 在那坐著不到五十人的小飛機上, 往下看, 滿滿的不同層次的金黃, 像稻穗又像蘆葦. 也彷彿看到了大學城裡那尖塔式的鐘樓. 我突然有點緊張, 有點雀躍, 也想念起24小時前才分開的家人們. 

後來我才知道, 那金黃色的景象不是稻穗也不是蘆葦, 是玉米, 中西部大片大片的玉米田啊. 我們留學生總說, 那玉米不是人吃的, 是用來餵豬的! 在大學城的日子除了讀書考試寫報告, 也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直到現在我也常常想起那段日子, 還有畢業後分散各處的同學們. 

畢業之後抱著且遊玩且找工作, 找不到工作就回家的想法來到紐約. 拖著兩件大行李, 在皇后區和朋友合租了一個小公寓. 我還記得某個吹著暖風的仲夏夜晚, 站在7號線Woodside的月台上, 看著遠處曼哈頓的夜景, 心裡想著, 紐約, 什麼時候才會是我的家啊? 我覺得自己突然好像長大了, 脫離了父母的羽翼, 自己的人生正開始, 還沒抓清方向, 不過前方總還是玫瑰色的....

這樣半認真的找工作找了兩三個月, 竟也讓我找到了個在Midtown的工作, 之後的幾年, 生活就在工作與換工作, 搬家, 認識朋友, 體驗紐約等等中穩定了下來. 不過, 我還是不覺得紐約是我的家, 我知道有一天我還是會離開的. 在紐約, 總覺得所有的人都是過客.

後來, 和現在的老公談遠距戀愛, 每個周末就在delta shuttle和chinatown bus之間兩者擇一, NY to Boston, Boston to NY. 因為老公兩三年工作上不能有變動, 於是我辭去了在華爾街銀行裡那操勞的工作, 兩天之後, 連人帶家當的, 向紐約說再見. 我從盛夏來, 在積雪未融的冬日走.

所以我到了波士頓. 即使心裡還是想念著紐約, 卻也不得不承認這古老的新英格蘭城市, 有時也有它可愛的地方. 畢竟這裡有我, 老公, 還有我們小卻溫暖的家. 我也不知道會在這裡待多久, 說不定那天又得遷至他處, 到那時, 人生的故事便又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NY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