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12-6/28/12 (Week 7 & Week 8)

大約從懷孕六周開始便開始有噁心反胃的感覺. 不過比起很多從早吐到晚的媽媽們, 我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的. 一般在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是完全正常的, 一直要到吃過午餐之後, 噁心不舒服的感覺才會慢慢發作, 到了傍晚更是嚴重, 總覺得胃在不斷翻騰. 所以用Morning Sickness形容在我身上實在不貼切, 應該說我是Evening Sickness才是.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食欲沒以前好, 但是卻多出了許多特別特別想吃的東西, 我想主要還是味覺改變的原因. 這段時間常常吃飽飯還嚷著要老公帶我去買麥當勞薯條, 每天想著的不外乎是台式鐵板牛排, 肉羹魷魚羹花枝羹加上蚵仔麵線之類的東西(在Boston雖然有, 但始終離真正的台灣味有點距離!). 沒懷孕時, 每天在辦公室都喝水2000c.c., 但在懷孕後只要一喝水(尤其是室溫), 那種噁心感也是馬上湧上心頭!! 這時候實在無法再去管什麼喝溫水的守則了, 凡喝下肚的無冰不歡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除了喝冰的, 還迷上了有氣的和甜的, 雖然我一向都是珍珠系列飲料的超級愛好者, 但礙於那一顆顆QQ彈牙的珍珠中可能添加的"壞東西", 去超市買蘋果西打成為每周的must do! (雖然也不是甚麼好東西....)

在滿八周的時候進行了第一次"正式"的超音波和產檢. 一般來說八周應該要觀察到胚胎的心跳, 所以在等待超音波的時刻心情十分緊張. 不過當螢幕上出現一個小小的頭大大的影像時, 心情一下就放鬆了! 因為至少和兩周前只看到胚胎囊和卵黃囊比起來, 這表示寶寶一直有長大喔! 下面是寶寶八周的樣子:

361362   

看到胚胎的雛形之後, 超音波技師也馬上指著一個一閃一閃的點點對我說: 妳看, 這就是寶寶的心跳! ()

想到肚子裡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成長, 眼眶還真的給他濕潤了一下....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母性吧!!

寶寶八周:

身高: 1.6cm (呵呵, 應該是頭臀長CRL) (這豈不是比拇指姑娘還矮???)

體重: 不詳

心跳: 181bpm (醫生說正常, 我覺得是不是太快了點!?..)

 

6/29/12-7/26/12 (Week 9 - Week 12)

因為要搬到芝加哥的關係, 在六月下旬把工作辭了. 同事們還非常nice的幫我舉行了一個Farewell Party. 搬到Boston兩年多,在這個公司也正好滿兩年, 連在這期間結婚時同事也很熱情地幫我辦了個Surprise Party, 卡片蛋糕加香檳的, 還有600美金的gift card () , 真是帶我不薄. 現在因為搬家懷孕這兩個因素把工作辭了, 對未來的的生涯規劃也還不確定, 或許這未來三四年都不會回到職場也說不定. 雖然說我一點都不排斥在家當主婦帶小孩, 但是要離開可以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的工作環境 (Ugh~~我承認有時也是蠻邋禢的, 不過每天還是套裝高跟鞋阿!), 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不過不用工作的好處是在懷孕初期正好可以好好休息, 也可以比較從容地處理搬家事宜, 這樣的時間安排也不算壞! 不過不論在小baby出生後的計畫是甚麼, 我總希望至少在五年十年後回頭看時, 覺得當初做了一個正確而不後悔的決定.

photo          

(正在拆禮物的我)

當家庭主婦的生活其實很挺愜意的, 呵呵, 畢竟現在孕婦最大, 害喜的感覺讓我連做飯這主婦最基本的責任都省了. 每天的早中餐就是以簡單兼顧營養的原則自己打發, 到了傍晚便是等老公下班然後再一起出去覓食, 再不然就是請老公回家順便帶take out. 害喜的情況還是差不多, 就是全身不舒服, 不過真的吐出來的時候大概只有兩次, 而且可能跟吃太飽有關....

在這期間還進行了兩次的周末小旅行, 有時間再寫出來分享, 下面放些日常生活照先看看囉!

235  

 (旅行途中經過outlet mall, 於是先停下來shopping一場, 中餐就隨便漢飽薯條解決了)

 

 1349749339-1081750733_n       

(這位小朋友好像不喜歡我耶! 急於掙脫無奈身陷幼兒座椅...急到要哭了...)

 

 IMG_0580  

 (吃完晚餐, 與朋友們悠閒地在Boston Harbor散步)

 

孕期的前三個月就在最重要的檢查,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完畢後作結. 這次的檢查除了看看寶寶的生長情況外, 最重要的就是作關於唐氏症及第13及18對染色體異常風險評估的頸部透明帶 (Nuchal Translucency, NT). 超音波觀察的重點就在寶寶頸部後方透明區域的厚度, 再加上抽血檢查, 兩者合一是目前來說很有指標性的早期檢測.

寶寶12:

身高(CRL): 5.9cm

頸部透明帶(NT): 1.6mm

 

鼻樑骨存在

檢查結果: 對染色體13,18及21的異常, 屬於低風險群

 

416  

 

(寶寶12周的模樣)

 

平安健康的度過了前三個月, 希望未來的幾個月也能平平順順, 媽咪和寶寶都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 boston 胚胎
    全站熱搜

    NY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